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嬌豔哥的的歐洲不華麗冒險

最近經常被問的問題Top5:
1. 你什麼時候出發去歐洲
2. 你要去幾個國家?10個嗎?
3. 你要跟誰去?
4. 為什麼只去一個月,不會太短嗎?
5. 你的預算多少?

一切的解答都在這個系列的文章,如果還有人問我這些問題,那一定沒有關注我的部落格,只能走上絕交一途了。

從規劃行程到踏上歐洲大陸土地的冒險,應該不會有多華麗,例如找威廉凱特夫婦喝下午茶之類的,但期許會是精彩的。



我的歐洲之旅,只有一個月,聽起來很短。

在今年3月時,決定9月離職、決定要去歐洲的時候,查到了去英國只要36000的機票,而且是不用轉機的長榮航空,不是便宜但空姐臉臭臭的中國東方航空。

這張早鳥票的缺點是要馬上開票,而且限期一個月內來回。

本來打算去兩個月,這樣可以多去好幾個國家,但初步排行程時,想到只有我一個人要去,所有訂票、行程規劃都要靠自己張羅,那一陣子,公司案子忙到令人崩潰,又不能公然拿出書來規劃行程,於是決定從六個國家減少到只去三個國家。

不過在這裡也分享個心得,如果預算比較少,可以去義大利、葡萄牙、以及東歐系列的國家。

偏偏我選了物價水準超高的三個國家,英國、瑞典、法國。

這三個國家的共通點是,地鐵都很有特色,英國和法國的地鐵系統歷史悠久,雖然又髒又臭,但路線串連了這個首都的發展;我很喜歡瑞典的設計風格,這也反映在他們的地鐵站,據說每一站都像是美術館一樣,具有各自的特色。

將城市意象深刻在腦海裡,是我出來旅行最大的樂趣和目的。

所謂的城市意象,包含當地的美食、景色、居民的生活方式和步調。如果一個國家只待個三天,又只去熱門觀光景點,應該不太容易體會到。

不過直到現在,我也只排完法國、瑞典行程,以前跟大家出去玩,都有人幫忙訂票真好,現在所有事情,從旅遊平安險到機場接送都要靠自己張羅,終於等到離職可以專心處理完,如果排不完行程,也許在塞納河放空也是個很好的選擇。

這部分也會在之後的文章陸續和大家分享,這篇文章,只是個起點,

如果你正在上班時閱讀到這一篇,不要難過,現在還來得及訂票,選一個你愛的國家,我們歐洲見!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