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明信片



近年來跟大家出去旅行,大家都有個習慣。

公司同事或朋友,在出發前,會叮嚀要寄明信片回來。



坦白說,我覺得有點奇怪,像是去泰國、日本,這種只有短短五天的行程,玩都來不及了,要找到好看的明信片,還得花時間寫一些話給別人,最困難的是找到郵局,研究怎麼寄信回台灣。

這儼然就是種交報告的行為。我從國小以後,就沒有寫過旅遊報告了,而且還是在旅程中寫,也太辛苦了。

還好我的同事這些年來,沒有叫我這麼做過,不然我一定會寫像這樣的內容:

現在的我,在曼谷喝著泰式奶茶,你們應該還在解issue吧,我會帶一些沖泡包給你們的,如果我最後一天有記得買的話。
抱歉,今天從RCA夜店回來有點晚,酒也還沒醒,想睡了,明天還要早起出發去逛水上市場,就寫到這了。 
敬祝 平安

小祕訣是把字體放大,完整塞滿明信片的篇幅。

最後一步是記得離職申請書的繳交時間,一定要比明信片寄回來台灣的速度還早一天。


對我而言,至少一個超過五天以上的旅行,就像這次的歐洲之旅,才會讓我有足夠的時間,和朋友分享旅遊當下的心情,也趁著這張小卡片,寫些平常不會說的話。

因為這次是自己一個人旅行,時間也很好掌握,我會有一些夜晚的時間來寫明信片,但也不知道有多少人想要,所以就弄了一個申請頁面,如下。

請點連結:這不是喜帖邀請!是來自歐洲的嬌豔哥捎來的遠方祝福!


萬一完全沒有人報名的話,其實我還是會硬寄一些出去的。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