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執著

本圖與內文無關,純粹是打包完行李覺得空間還很多很慶幸。


我看過許多人的執著。

對感情的執著、對於爭一口氣的執著。

雖然能體會,但完全不會想陷入那樣的泥沼,人的生命很有限,還有很多值得追尋的事情,執意堅持著,卻失去的比想像中更多,即使知道不值得,但能了解、放下的人,真的不多。

尤其是對於愛情的執念,真是件可怕的事情。

新聞播報的情殺案件,每次看到都讓人感嘆萬分。如果無法珍惜、掌握一段感情,那又何必用這樣做結束呢?

那不叫做愛一個人,那是最純粹的自私。

「我們再努力看看好嗎?」難道以前就沒努力過嗎?

我懂無法割捨的那種感覺。別看我冷靜的外表,其實內心跟大家是一樣感性的,但有一個理性的我,會提醒我,人心是如此軟弱,必須要有所作為,大家的生活才能持續前進。

於是我頭也不回地前進了。

沒有什麼好堅持的,人與人之間,磁場相近就會想要相處,有緣分就能一起走下去,我也有放不下的時候,但那種感覺是可以轉換的,那就是讓自己更好。

當大家都覺得你很好的時候,好事也會接著來臨。

至於什麼是緣分,最後能一起走下去的人是誰,只有時間能告訴你,而且是一輩子那麼長的時間。

那是理性無法給我的答案,我一直都很期待最後的結果。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