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 星期日

發聲



這是我和我的部落格之間的故事。

從以前開了部落格,讀者對象都是設定,我認識的朋友。

從來沒打算以一個公眾人物的方向在經營,因為我不會寫美食食記、專業評測文、旅遊推薦文等等專業文章。倒不是寫不出來,只是我不太擅長拍照和處理相片,光是弄完照片,我就懶得打字了。能夠把心裡想的事情、自己經歷的一切、和別人聊天後的感觸寫出來,才是我花時間在這邊的目的。

一直以來,都有朋友希望透過我的部落格發聲,例如我們私底下聊的台灣、國際政治分析。

「連*文為什麼看起來癡呆癡呆的,他參選是不是在挑戰臺北市民智慧?」
「馬*九他有沒有打算要做事,他到底是怎麼用人的?」

也許想針砭政府作為、也許關於選舉,有個好理由選大家都不喜歡的候選人、有千百個理由不投目前支持度很高的候選人,但年輕世代有去關心這些事情,而且不是只透過電視報紙、會試著用網路去搜尋、了解貼近真實的資訊,那就夠了。

我不想像電視政論節目,硬是要觀眾去接受那些名嘴的說法。

換言之,在這邊寫任何評論,引發爭議的機率太大了。但如果是私底下問我這些事情,當然可以侃侃而談。

除了政治議題,另一方面有些人很希望透過我寫出來的,是關於兩性的相處議題,這更恐怖。

「我今天跟她聊了三個多小時耶,我有機會追到她嗎?」
「她一直跟我聊她被搭訕的事情,這代表什麼?」
「難道有對象後,就要限制和異性朋友的來往嗎?」
「為什麼他要跟我說,暫時分開幾天,他還愛我嗎?」
「我捨不得,怎麼辦。」

冷血理性嬌豔哥,私底下都是用專業且現實的角度來看待人性,粉碎男生們的夢想、打擊女孩們的愛情憧憬。

「你這傢伙,心中沒有愛了嗎?」
「你根本就是愛情的騙子!」

所以我也是很掙扎地在思考要寫什麼樣的文章。


以前會有點不了了之,然後越寫越不著邊際,例如談談工作、路邊小貓小狗、很抽象的想法,最後就停滯了。

都已經幾歲了,尤其現在是最沒有包袱的時候,那就該挑戰一下自己,在這之前,想了解一下讀者的口味。

再幫我做個問卷吧!


關於文章出刊時間,如果沒有特別的事,通常會在每週一到四的早上九點出刊,讓大家一進辦公室就培養優良閱讀習慣,還有週日晚上10點,消除你的Monday Blue。

每周五、六休刊,那是個該出去玩的時間。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