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第ㄧ次過英國海關就上手



現在是英國時間凌晨4點,我在倫敦格林威治的民宿,因為時差醒來。


好久沒有坐這麼久的飛機了,先坐三個半小時到曼谷,等30分鐘轉機,再坐12小時到倫敦。
在飛機上雖然有點疲倦,但倒不會無聊,繼續看書研究行程;有靈感就把網誌的題材記在筆記本;一邊看電影,累了就睡,睡醒要了一杯水來喝,就只是看著水珠從杯壁滑落,都覺得很高興,好久沒有放慢生活節奏了。

聽說英國海關會問很多問題,害我有點小緊張,出發前還去銀行申請財力證明、準備好旅程中所有機票,和移民官擔保我不會滯留英國。

其實觀光客他根本不會問太多,除非是商務、念書等較長期居留的目的,我才被問兩三個問題就過了。

"why do you come to London?"
"For Travel."

"How long will you stay?"
"4 days."

"Does anyone ever tell you, you look like David Beckham?"
"Sometimes"

"Ok, you can go now."

就是這麼簡單。

關於我住的地方,明天和行程一起介紹, It's all about Greenwich.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