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Thank You


這是我和在工作上幫助我的朋友們的故事。



想說一些感謝的話,從九月離職以來,很多人關心我接下來的動向,包括我究竟是要從事教育事業還是繼續在科技業打滾,這大概可以開一個賭盤了。不過千萬不要開,如果我知道賠率的話,一定會在外圍下注。

除了一些建議以外,更多的人是實際給我許多機會。

曾說過想從事補教業,就有人介紹我進入補教團隊,而且是頗具規模的,裡面的人也跟我分享了許多經驗談;有人介紹我參加科學營隊師資的培訓;在科技業,也很多人介紹我許多待遇很優渥的職缺,主動幫我投內部履歷;之前的主管很提拔我,幫我在履歷上加了很多分。

雖然對很多人來說,只是打通電話,或是寄封Mail的一個小動作。但對於我來說,都是很大的幫助,同時也代表很信任我,願意把我推薦出去,畢竟要介紹一個人工作,你得先相信這個人不會砸了你的招牌。所以比起自己找的工作,別人介紹的職缺,我都更戰戰兢兢面對,大概就是快腦溢血這麼專注來準備。

其實有時候很懷疑自己所謂的專業能力,本來覺得自己語言學習能力不錯,但其實在這幾年因為不像以前在學校這麼專注學習,英文退步了很多;程式能力,在學校的時候本來就沒有很熟練了,即使做了三年RD,也許是工作性質的緣故,好像也沒有進步多少,雖然工作不是只有寫程式這件事,但還是有點惶恐。

但面試就是展現自己的優點和特質,適時隱藏自己的弱點。無論如何,有機會就會好好把握。

雖然答案還沒出爐,但還是要先感謝,幫助過我的每一位朋友,我會持續努力的。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