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法國行程




Paris,法國的首都,對巴黎的第一印象,是小時候看盧貝松導演的電影-終極殺陣《Taxi》,看計程車司機耍狠,事實上,根據當地人的說法,巴黎的計程車司機是真的滿兇的。


在法國待了八天,其中幾天,還去網站背包客棧找旅伴一起跑行程,其實是因為我自己查不完行程,很幸運的找到一個願意和我同行的網友,見面前還想說,會不會在法國被詐騙,但後來想想,也沒什麼東西好騙。結果本人個性還滿不賴的,光是能接受幫我拍假掰照,我就給他100分了,她是一個離職出來旅行三個月的科技業PM,念兩個月語言學校,一個月環歐洲五國,剛好其中幾天能跟我碰面一起遊覽。

身家調查了一下,在台灣有個年薪兩百萬的精算師未婚夫,回去完全不想重回職場,不過給了我很多PM的工作經驗分享談,算是我這趟旅行的意外收穫。

在Outlet給了她很多禮物建議,送給她未婚夫,幾乎是要把整家Dunhill、Armani的單品都買遍了。以同理心來說,如果我只能辛苦工作而沒空出國旅行,那能收到另一半很不錯的禮物,至少會備感欣慰。



Note: 重要景點都附上法文原名。

10/1 Wed
  • 抵達戴高樂機場(Aéroport Paris-Charles-de-Gaulle)
  • 民宿check in
  • 晚餐
    • Picard 
10/2 Thu
  • 夏樂宮(Trocadero)
    • 遠拍巴黎鐵塔 
  • 瑪德蓮教堂(L'église Sainte-Marie-Madeleine) 
  • 協和廣場 (Place de la Concorde)
  • 香榭麗舍大道 (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
  • Lunch 
    • 淡菜鍋(Léon de Bruxelles)
  • 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
  • 散步至艾菲爾鐵塔底下(La tour Eiffel)、戰神廣場




10/3 Fri
  • La Vallée Village Outlet 
    • 購物


10/4 Sat
  • 蒙馬特(Montmartre)
    • 愛情牆(LE MUR DES JE T'AIME)
    • 聖心堂(Basilique du Sacré-Cœur) 
    • 搭纜車下山丘
  • 拉法葉百貨(Galeries Lafayette Paris Haussmann) 
    • pierre herme馬卡龍
  • 比爾阿坎橋(Pont Bir-Hakeim)
    • 《全面啟動》電影拍攝場景
  • 沿著塞納河散步至艾菲爾鐵塔
    • 因為我要補拍假掰照








10/5 Sun 
  • 藝術橋(Passerelle des Arts) 
  • 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
    • 蒙娜莉莎 Denon 2F 
    • 勝利女神 
    • 米羅的維納斯 
  • 杜樂利花園(Jardin des Tuileries) 
    • 這裏有Paul的外賣攤位 
  • 巴黎北站(Gare de Paris-Nord)
    • 和小學同學碰面晚餐 




10/6 Mon
  • 西堤島(Île de la Cité)
    • 巴黎古監獄(La Conciergerie)
    • 聖母院(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
  • 聖路易島(Île Saint-Louis)
    • Berthillon冰淇淋
  • 瑪黑區
    • 巴士底廣場(Place de la Bastille)
    • 猶太區街道散步
    • 畢卡索美術館(Musee National Picasso)
  • 午餐 Pedra Alta
    • 葡萄牙海鮮大餐 
  • 龐畢度中心(Centre Georges Pompidou) 






10/7 Tue 
  • 春天百貨 
  • 法國百年工人餐廳 Bouillon Chartier 
    • 油封鴨 Confit de canard pommes grenailles
    • 牛膝 Noix de joue de boeuf
  • 羅浮宮倒金字塔
    • 因為前天去找不到,回去補拍



10/8 Wed
  • 民宿checkout 
  • 搭機前往倫敦

嚴格來說,這行程真是隨興到極點了,如果去的時間很有限,其實是可以安排更有效率的行程,把這些景點再簡單排序一下就好了。

另外說到吃的,除了知名餐館以外,其實法國的小餐館隨便找一家都很不錯,不要去連鎖餐廳就對了。有一天在Outlet的購物中心,隨便選到了一家義大利連鎖餐館,結果吃到沒味道的蕃茄肉醬義大利麵。超市的食材又多樣很又便宜,適合找一間附設廚房的民宿做料理,即使只是冷凍食品,也有琳琅滿目的種類可以選,味道也是很好。

景點的部分,有非常多的教堂建築、美術館可以逛。大概逛三個就會從驚嘆變成有點膩了,像我這樣沒有任何藝術概念的,除了說得出一點點法國哥德式建築的特色,看久了以後,很多建築物在我眼中,就是歐洲風格,很難跟大家評論美學。

有機會造訪法國的朋友們,我的建議是要把一些會用到的法國景點、餐廳的法文名稱,或是一些基本的簡單法文對話先熟悉一下,這樣不管是在問路或是點餐都會比較方便。

這是一個充滿美食的城市,也是個地鐵髒亂、詐騙集團橫行的城市,有許多面貌,總歸而言,是一個值得旅行者體驗的古老城市。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