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4日 星期六

比購物更有趣的事


今天去了法國的outlet,La Vallee Village,從我住的民宿過去這家outlet,只要從巷口搭巴士10分,然後再轉搭地鐵20分就到了。




約了一個台灣朋友,可以互相幫忙顧東西,這樣比較不用擔心法國的治安問題,事實上,也只有地鐵本身比較龍蛇雜處而已,自己多提高警覺就好。

首先當然是直奔俗稱法國必買,貴婦的購物袋Long champ。

想不到最受歡迎的款式,只剩一個顏色,因為實在太便宜,沒買回去一定會挨罵。

就在思考的同時,同行友人拿了三個。

我問他:「你不擔心你送的人,有三個人會撞包嗎?」

「就是購物袋而已,有差嗎?」有道理,所以我也買了兩個。

這時有對中國夫婦也拿起了一個來看。

「好便宜啊,我要買十個!」我想她老公應該是葉問吧。

接著走進了Dunhill。

「你覺得這三條領帶怎樣。」
「雖然真的折扣很多,但一條也快兩千。」友人問我意見

「花色都很好看,全拿,想一想,未來有一天你回到台灣,經過Sogo的Dunhill,走進去拿了一條領帶,看了一眼標籤。」
「淚水就這樣不爭氣地落下了。因為你懊悔,當初在法國只有三折價,你卻錯過了。」

就在我用KKBox“有多少愛可以重來”作為背景音樂的時候,他全買了,還多買了皮帶、鑰匙包。都是我推薦的。雖然我也想買一個上班用的包,但仔細想想,我現在出門都只帶皮夾而已,到英國再想想吧。

然後我們走進了Armani,誇張,領帶一條打折後才1000台幣出頭。

我買了兩條,一條送阿爸,一條給自己。人生第一條屬於自己的領帶是Armani真是感到又虛榮又高興。

猶記上次吃喜酒所戴的領帶還是借來的,結帳時,還鼻酸了一下。

「為什麼你剛剛在Dunhill不買!這裡又更便宜,而且是Armani!」同行友人質疑我。

「冷靜,我剛在Dunhill的時候,完全沒有『我需要一條領帶』這樣的想法。別想了,你該在這再挑幾條,不然回台灣以後,經過Armani,光是踏進門口問店員價錢,你又要崩潰了,你明白sogo樓管的辛勞嗎,有人崩潰他還得請保安來處理,體恤一下大家工作的辛酸,好嗎?」

於是他又買了三條。

後來回民宿用手機查官網,原價6000!!確認後也是義大利製的同款式,真的是賺翻了。

又逛了幾家店,我買了一些要送家人的東西,一雙自己的鞋就覺得差不多了。

衣服、褲子都只是看看而已,中國客來這裡真的是不用錢般地拼命買。這些東西其實回台灣再買就好,對於添購衣物的想法我都是有需要才買,某天缺了一件需要搭配的褲子,有空再逛就好,多買也不知哪天會穿。

女生就不一樣了,有逛到覺得便宜就買,這樣隨時可以搭配。

這件事我一直覺得很微妙,但男女觀念不同,我也就不予置評了。

在這期間,同行友人手上,多了我好幾袋。

在Timberland店裡,他說他從來沒買過這家,我說:「你知道台灣一雙要六七千嗎,這裡才賣1500,你不帶一雙回家,我跟台灣代理商一起取笑你啦。」

於是他買了一雙。

經過Superdry,他試了一下外套。

「你覺得如何?」
「你看一下標籤,上面根本就先寫了你的名字,根本就是為你設計的聯名款,版型有夠合,你不買對嗎?」

一直到走出outlet,到了旁邊購物中心的餐廳吃飯,他才驚覺自己手上的袋子,已經快提不動了。

「我覺得你比法國的詐騙集團還可怕。」

這是他清點信用卡簽單時的心得。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