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從哪裡出發


在研替結束後,離職出去旅行,大概是在今年初出現在腦中的念頭。



決定要去歐洲前,本來是打算去澳洲WWOOF,算是一種志工形式的打工度假,工時短,工作簡單,但只提供食宿。

滿符合我的需求,不用花太多時間在國外打工,又可以貼近當地生活,更可以省生活費。要去世界各地WWOOF,就要先參加會員、然後寫信和農場主人聯絡接洽。結果工作一忙,就覺得處理這一切實在太麻煩了,純粹的自助旅行,即使多花點錢,至少能讓一切順利成行。

停留在腦中的想法,如果沒有實現,那就只是個普通的想法,一閃即逝。

踏出第一步的方法就是訂張到歐洲的機票,關於出發點,心中只有唯一的答案:倫敦。

除了日本、美國以外,從小受到最多的外國文化薰陶,就是英國了。

「聽說倫敦天氣很差,常常下雨耶。」
「聽說英國食物超難吃,他們根本是料理殺手!」

很多的聽說,沒有自己親身經歷過,都是無意義的揣測而已。就算真的難吃,也想知道有多誇張,會比士林夜市賣的烤石頭玉米還悽慘嗎?

答案就留到之後的文章了。

剛好訂到的票是早鳥優惠票,雖然是早買早便宜,但這張票的規定是一個月內要往返,根據我對自己的生活習性的熟悉程度,一個月內,能夠走三~四個國家就不錯了,不想只是到觀光景點走馬看花,想好好觀察一座城市中,人們的生活風貌。

北歐聽說是個理想國度,本來想去芬蘭看看Nokia的發源,很不幸的知道他們被微軟買下,基本上也沒什麼好參觀了。於是瑞典,就成為第二個探訪的國家,因為想看北歐的設計風格作品、諾貝爾博物館。

接下來是,法國和德國,只能選一個,德國料理我非常愛,包括德國豬腳、德國香腸、黑啤酒,再加上正好遇到十月的第一個禮拜是啤酒節,但仔細想想,我只有一個人去旅行,也不喜歡和陌生人喝酒。啤酒節通常都是十個人在露天餐廳租一頂帳篷,我想下次有機會,會試著揪一團的,也許是十幾年後的親子旅行團吧。

沒去過巴黎也應該知道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在電影的場景經常出現,尤其是飛車追逐或是情人浪漫場景,如果這一生沒親眼看到,好像真的有點缺憾。再加上對我而言,出去旅行,吃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尤其是當地的食物,無論口味能不能接受(好像除了芋頭,我沒有不能接受的異國料理。),都一定要嘗試看看,更何況是俗稱美食之都的巴黎。

本來還想再去葡萄牙、西班牙,但最後決定留給下次,這一次,想嘗試在英國生活。至於倫敦物價超高的恐怖,那又是之後的故事了。

所以最後的決定就是英國、瑞典、法國。


「為什麼不去義大利,義大利很美耶?」
「德國啤酒超棒的,一定要去啊!」
「法國地鐵又髒又臭,你去了一定會後悔的。」

出發前和別人聊到要去歐洲旅行的話題,不外乎是一些建議和經驗分享。生涯規劃也許需要別人的指引,但旅行,絕對要相信自己,就像大家一起去看電影,每個人走出戲院時,心中的感受都有所不同。

最後分享一下,我找機票的方法,除了找認識的旅行社訂以外,自己可以先在網站上查一下大概的行情,也許還有很多省錢的管道,例如直接查航空公司的優惠票也是一個方法。

國際機票比價:http://goo.gl/Lb7v
歐洲機票比價:http://tripnotice.com/flight/index


訂下去吧!

人氣